| 基本現況 | | 優質目標 | | 具體做法 | | 優質成果 | | 狂賀!我們得獎了!! |

基本現況

壹、基本現況
一、設校歷史
    中正國中創校始於民國68年。當時學校所在地原為「國防部婦聯分會手工藝品中心」,為配合古亭區新隆里都市更新計畫,並緩和鄰近國中飽和狀態,設立籌備處於金華國中內,派任鍾明樟先生為籌備處主任,積極展開校地徵收、地上物拆遷及校舍建築規劃。翌年8月,中正國中正式成立,由鍾明樟先生擔任首任校長,歷經3年之擘劃興建,這所氣勢穩健雄偉、與中正紀念堂仳鄰齊名的學校,於72年在眾所期盼下開始招生,第一屆招收學生計19班(普通班18班及啟聰班1班)、869人,包含分散式資優班1班。

 (閱讀全文)


 

優質目標

貳、優質目標 

一、背景分析

    本校創校以來,在行政用心耕耘、教師全心投入、家長熱心支持及社區關心認同之下,已奠定穩固之基礎,學生各方面表現也都獲得肯定。但是,教育的目標是朝向至善的,努力的腳步也是永不止歇的。尤其,未來的世界將變動急遽,充滿挑戰與競爭,也充滿機會與希望,學校不能自滿於既有之榮耀,必須自我突破、追求永續發展,以培育眼光遠大、格局開闊、具競爭力的未來優質公民為努力目標。   

 (閱讀全文)


 

具體做法

參、具體做法

    當學校團隊共識凝聚建立,目標明確一致,包括教師、行政及家長,即以整全且多元之角度,系統且創新之作法,為中正孩子規劃提供完整的學習機會與內涵,其實施內容及創新做法敘述如下-

 (閱讀全文)


 

優質成果

肆、優質成果

  一、目標達成

在學校團隊同心努力、家長支持配合、校友關心回饋、社區及社會資源整合運用下,中正孩子各方面的能力涵養都朝向目標邁進。

(一)知識力方面

1、自學生近四年來在基本學力測驗之平均得分表現來看,中正學子在紮實的學習過程後,讀寫算及閱讀的基礎能力不僅高於平均數(30/60、50/80),且逐年提高。

 (閱讀全文)


 

狂賀!我們得獎了!!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