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主選單
:: 好站連結
學習網站
教育局線上資料庫
:::

 作者:郭憲鴻(小冬瓜)

你永遠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人生就是一段單程旅行,現在發生的一切,有天都會過去,
再喜歡的關係,有天都會消失,我們只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

讓你正視死亡,將來能與至親摯愛,好好道歉、道謝、道愛、道別的一本書~~~

透過小冬瓜的見證經驗,讓哀傷和苦痛得以理解和宣洩,並接納你未曾徹底釋懷的遺憾。

每一則故事背後都可能連結到我們自身回憶,思索死亡帶來的不只是哀傷,還有更積極地「活著」,無論對愛的人還是對自己,此生都不要留下遺憾。

溫馨推薦~~~

 

人氣28
lib - 每月一書 | 2024-01-09 01:41:41

 作者:金浩然

 簡介:

第1部:人生就是會有很多不便利、不舒服這間有點慘澹的便利店,卻為我們

             撐起了閃閃發光的空間……一間便利店,接通了我們的幸福人生

第2部:人來去,心留駐,24小時亮著燈的地方, 替疲憊的靈魂設下安慰的哨

                   站,讓你從心底暖起來的冠軍小說.....

韓國暢銷小說   溫暖療癒您的心...大推...

書名1: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1

書名2: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2

作者:詹姆斯.諾柏瑞
 
 
這是一本關於陪伴與人生的圖文書,有著療癒的文字、精美的裝幀與賞心悅目的畫作,很適合在低潮時慢慢閱讀。
當發生困境時,面對總好過逃避,所以需「面對現況」而非「轉移注意」時,相當推薦您閱讀這2本書喔!

 火星爺爺 : 帶著限制來,卻不設限的人生

這本書是火星爺爺人生的縮影。他從兒時開始說起,一直說到在花旗銀行、滾石唱片、蕃薯藤上班的點滴,以及日後在兩岸創業、當講師的過程。也不乏他出國旅行、培養興趣的趣事。他用溫暖而細膩的文筆,娓娓道來他一路上的成長和體悟。閱讀過程中,你不只能被故事感動,也能感受到,這個世界,是他的樂園。
溫馨推薦給您
人氣54
lib - 每月一書 | 2023-10-02 08:32:54

 這是她第一次為母親遠行,也是最後一次帶母親遠行。

母與女,緊緊綁縛的兩個主體,像綁在同一條繩上的雙魚,太過靠近只能碰撞,互相遠離又彼此拉扯。拉扯的不止愛恨,還有理性感情糾纏而成漩渦,母女一體或兩個個體的永恆包容又彼此挑剔否定。

《別送》共分成「離開之謎」、「抵達之謎」、「留下之謎」三卷,在母親臨終之前與之後,來到西藏回望,母親最後的島嶼生活,表面彷彿她是等待母親的重生,事實是她超度的是自己的習氣與沾染的愛慾。

送別,成了別送,因為無法送難以別。
千里,送別。這回,別送。

本書獲得2023第10屆聯合報文學大獎,歡迎您一起來閱讀~~~~

 

「如果有夢想就努力去追吧!」當我們在心中這麼告訴自己,或鼓勵孩子時,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夢想?

尤其告別單身走入家庭有了孩子後,往往被「好太太」、「好媽媽」的傳統枷鎖牢牢套住,忘了自己也該是獨立的靈魂。
這是一個浪跡天涯的故事,也是一場追尋人生新旅程的故事。
母女倆137天全天共處的旅途,是挑戰,也是重新認識彼此的契機。昔日牙牙學語的小女娃,已經長成能處理旅途危機互助的旅伴。跨越9個時區、18個國家、26000公里,路途上不論母女嘔氣、玩命趕火車、迷人的千年古城......,那些一起笑過、一起崩潰過的,都成了生命裡最美的篇章。原來世界上最甜蜜的滋味,不是吃進嘴裡的甜,而是心頭上的甜。
人氣47
lib - 每月一書 | 2023-06-01 08:59:48

 作者榮獲林榮三.時報.台北台中等多項文學獎

本書為林楷倫的首部作品,剖魚亦自剖。從魚市裡真情流露的在地魚販們,寫到他所身處的魚販日常,再溯源寫回原生家庭的魚販三代。

這也是台灣第一本真人實事的魚販寫作

內容生動感人流暢值得您細細品味喔

人氣50
lib - 每月一書 | 2023-05-01 08:55:37

人生就是會有很多不便利不舒服

這間有點慘澹的便利店卻為我們撐起了閃閃發光的空間……

韓國年度最受歡迎小說

歡迎您一起細細品味

作者:詹姆斯.諾柏瑞James Norbury

為別人製造幸福,你會順便找到自己的。

有時候,我們能做的,只是替人泡杯茶;而對方需要的,也只是一杯茶。

一對大小旅伴,以天地為教室的人生體悟,在你心累時,給你最剛好的安慰。

作者在一段憂鬱的人生黑暗期,
偶然在二手書店邂逅了一本禪意滿滿的書籍,
他發現,領悟得愈多,就愈豁達自在,
於是想用這份體悟來幫助更多身處相同境地的人,重迎曙光

藉由蛤蟆先生和心理師的10次諮商,演繹心理諮商全過程,見證療癒與改變的發生。 
讓我們與蛤蟆先生一起走趟心靈成長的旅程,探索憂鬱與自卑、軟弱、愛炫耀的個性究竟來源於何處,反思童年經歷的深刻影響,以及如何才能在心理上真正長大成人,獨立、自信、充滿希望地生活。

共 2 頁,目前在第 1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 2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