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 種 傳 染 病 防 治 須 知 為了維護全校師生的健康及防止傳染病 在校園擴散,各種傳染病的防治方法需在此 跟說明,也請老師注意,若學生罹患下表所 列出之傳染病如流感、腸病毒、水痘、 紅眼症(結膜炎)、疥瘡、肺結核、登革熱 、桿菌性痢疾等疾病時,需立即跟健康中 心通報,以利學校進行相關防護措施,並避 免影響其他同學的健康權益。

 

一、傳染病防治學校處置標準流程如下:

 

1. 早期發現病患:導師發現病生後請立即向健康中心通報;健康中心聯絡 電話:23916697轉342或343

 

2. 校護立即依行政系統做傳染病通報。

 

3. 管制病生入校:避免傳染病疫情擴大;病生需依各種傳染病之嚴重程度 做好自我管理,需隔離在家休養至無傳染力時方可返校上課,以避免傳染 病疫情擴大。

 

4. 接觸者調查。

 

5. 缺課者調查。

 

6. 病癒返校:病生欲提早上課時,須經醫師證明無傳染之虞才可返校上課。

 

7. 必要時需停課,以避免疫情因群聚而擴大。

 

8. 校園全面消毒:注意環境通風及清潔;班級若發生傳染病時,同學必須拿水桶到健康中心稀釋漂白水消毒,並立即做好課桌椅、教室等環境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