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流感季節來臨及防範近日中國大陸新型A型流感(H7N9)疫情,維護民眾健康,衛教宣導。

一般 引用 (0) | [修改文章] | [管理迴響] | 瀏覽人氣:(631)

 

因應流感季節來臨及防範近日中國大陸新型A型流感(H7N9)疫情,維護民眾健康,請減少出入公共場合,並做好個人健康防護(戴口罩、勤洗手)。

 

季節性流感及新型A型(H7N9)流感宣導語

 

一、預防流感及H7N9流感,勤洗手戴口罩、遠離禽鳥、吃熟食,保健康。(30字)

二、預防流感及H7N9流感,勤洗手、遠離禽鳥、吃熟食,咳嗽打噴嚏以手帕或衛生紙遮口鼻,如有發燒、咳嗽、流鼻涕等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60字)

三、預防流感及H7N9流感,勤洗手、遠離禽鳥、吃熟食,避免出入於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咳嗽打噴嚏以手帕或衛生紙遮口鼻,如有發燒、咳嗽、流鼻涕等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多休息,臺北市政府關心您! (90字)

 

 

 

1050128季節性流感及新型A型(H7N9)流感防治宣導海報.pdf

 

季節性流感及新型A型(H7N9)流感宣導語.doc

 

流感季節來臨及防範近日中國大陸新型A型流感(H7N9)疫情公文1050127.pdf

 

腸胃炎

一般 引用 (0) | [修改文章] | [管理迴響] | 瀏覽人氣:(602)

學校病毒性腸胃炎防治手冊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制訂之「學校病毒性腸胃炎防治手冊」,

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期間,是諾羅病毒、輪狀病毒及腺病毒等病毒性

腸胃炎主要流行季節,根據該署症狀監視通報系統顯示,2009-2014

年間,校園發生病毒性腸胃炎群聚的頻率較細菌性腸胃炎為高,受到

影響的學生數更多。

 

請親師生能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避免生飲生食;並鼓勵學生生病

時應請假在家休息,以減少校園內病原藉由人與人接觸傳播的風險,

且需加強校園食品安全管裡,團膳人員如出現腸胃道症狀亦應請假在家休息。

 

若學生有生病不舒服的情形,請家長讓孩子在家休息,不要前往安親班或補習

班等人群聚集的場所,避免群聚感染的情形發生。

 

學校病毒性腸胃炎防治手冊.pdf

 

學校病毒性腸胃炎防治手冊公文1050113.pdf


 

結核病

一般 引用 (0) | [修改文章] | [管理迴響] | 瀏覽人氣:(596)

結核病防治相關宣導

 

 

為提升教職員工生校園結核病防治知能,加強師生之個人衛教宣導,相關人員如有咳嗽情形,

請要求配戴口罩,落實個人自主健康管理機制。另請務必保持辦公處室及教室等室內之空氣流通。

 

請透過網站連結並加以宣導運用,以防治校園結核病。

 

相關宣導品之電子檔案已上傳至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結核病主題專區之衛生教育

宣導項下,請上網下載使用。

 

結核病衛教宣導及防治資訊

 

http://www.cdc.gov.tw/diseaseinfo.aspx?treeid=8D54C504E820735B&nowtreeid=DEC84A2F0C6FAC5B&tid=BAB48CF8772C3B05

 

 

 

http://www.cdc.gov.tw/DiseaseRel.aspx?treeid=7e28957da254aa0b&nowtreeid=7ebace3c9cdc8e93&id=BAB48CF8772C3B05

 

 

校園結核病宣導公文.pdf

 

結核病的傳染.doc

Design by JuliettaRose Studio.
Powered by Lifetype

Bad Behavior 已經阻擋了 4 個過去 7 天試圖闖關的垃圾迴響與引用。